觅橘林深处。

  子珏Sonoda  

【出云x三笠】夕阳三笠的养老生活(2)

…事实证明我还是很勤奋的x
对了长门厨慎入。长门目前在文里的性格阶段还在塑造而且不可避免的,跟碧蓝剧情里的一样会出现走歪。
不过没有像神子那样压抑啦,还是很可爱的(ooc了喂x
所以不适应的还请点击页面上角红叉叉(x
惯例:
小心心和full of love的评论!
发出rua的声音.mp3
前文https://wolfur-xonoda.lofter.com/post/1dcbf247_ef174b0f



-
三笠的一口气自己回来了。
三笠一睁眼被刹住离自己胸口咫尺之遥的一对叫不上名字的手握机器吓倒。
一阵兵荒马乱,三笠因人中刺痛弹起,撞到了谁的下颔。
“痛痛痛痛痛…”
什么东西掉到地上又是哀嚎。
…不是掉地上,是砸到了谁的脚。
瞳孔聚焦成功,三笠再次看向日历仿佛要戳出个窟窿。
二零…
三笠的眼睛又准备往上翻。
“闪开!”
听到电流声的眼睛挺住了,没有上翻。
两只眼睛盯着不知道谁拿着的准备往自己胸口上摁的玩意儿。
“这是…什么…”
“除颤器,前辈。”
这是放电的吧我会死的吧。
“放,放下。”
对方放下了。
三笠摸到背胛处有块硬板板想扒掉,身旁的吃瓜群众七手八脚帮着卸了;左肋骨处的硬板板同上。
“这是什么?”
“电极板,前辈。”
三笠意欲触碰它们的手缩了回去。
“前辈,感觉如何?”
三笠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事。
“那…前辈还记得什么吗?”
三笠闷了一会。“我叫三笠?”
“前辈还记得自己是谁呜…”
“我…现在三十二岁?”
空气重新安静。
“啊啊啊前辈真的傻了啊啊啊——”
好好一个六人病房,剩下五张床空空荡荡,几十个正常人却好像要把这里挤爆炸去。
三笠严实地捂住耳朵,不堪其扰。自然,没有听见破门巨响。直到手臂被拉扯。
“大前辈!大前辈!”
(被扯的发晕差点又两眼一翻而不得不)放下手的三笠,猛地伸手摁住那位险些晃死自己的大佛。
定睛一看。
…是不是佛不知道,反正不是很大。
“大前辈…”
眼见人满脸的委屈下一秒可能就泪如泉涌,三笠在求生欲爆表的状态下灵光一现,用手拍了拍她的脑袋。
“别哭啦…虽然我忘了你是谁…”
话毕还揉了揉她软乎乎的脑袋。
“是…是!长门不哭!”
染着哭腔的话很没有说服力。但三笠为了礼貌,笑了一下。
然后三笠发现哪里不对笑容凝固。
长门…长门国?
噢天啊这孩子的名字了不得。
“长,长门?”
“在!”
三笠一脸好似吃了苍蝇的震惊。
“你的名字…”
“是大前辈您取的…!”
天哪这躯体原来的主人是什么妖魔鬼怪啊。
压抑着嘴角抽搐的老大将三笠,面色深沉地闭上眼睛,拿捏着最为恰到好处的沉痛与一丝悲凄揉杂的面色,沉声道:
“我,的确什么都不记得了。”
一言既出四下失声。
“呜哇前辈真的傻了啊——”
三笠没想到自个儿演技真这么熟练,嘴角一抽,捂上耳朵。
算了让这里塌吧。反正也没想过重生这种志怪小说里才看见过的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还跨越几十年之久,必然是和时代脱了节。
潜意识里有些拒绝突如其来的一切,三笠的心情一时间变得十分消极。
直到耳际出现微弱的啜泣声,睁开眼瞥向声源,是和啜泣的音量完全不符的即将崩溃的神色。
“大前辈…我…我还不够优秀…还不能…继承武道馆…”
三笠眉心一跳。
没养过孩子不会哄。上辈子用假性别参军,小孩子连见都不怎么见。可让小孩子哭总是有伤大雅…
长门大抵是核心一类的角色,她开始哭的时候闹腾来去的众人全安了静。
三笠按着被子,沉默了一会。
“与其在这里哭,不如镇定下来好好思考该怎么办,长…门。”三笠不自觉地用上镇定军心的语调,“作为军…啊咳,我的继承人,没有时间在这里哭哭啼啼。”
大将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言语的震慑力,三笠深谙此道,便挺直脊背冷了表情。
哭声渐止。
惊讶、疑惑、钦佩,从长门的眼中流露,唯独那原本深埋在眼底再翻涌上来的情绪——同曾经宣誓着“为帝国奉献一切”的同僚眼中折射出的情绪一模一样,让三笠在松了一口气之余,心下略有波动。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
三笠的笑浮现一丝尴尬。
“把…我的事情,以及这个时代讲给我听吧。”

评论(2)
热度(19)
© 子珏Sonoda | Powered by LOFTER